软件新闻 第39页

工业4.0将工业软件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工业4.0将各种工业软件充斥到制造流程之中,从供应链管理、产品设计、生产管理、企业管理等四个维度,提升“物理世界”中的工厂/车间的生产效率,优化生产工程。工业4.0中囊括了PDM(生产数据管理)、SCM(产业链管理)、PLM..
工业软件 工业4.0 软件
在5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不仅强调了工业软件发展的重要性,也指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 ”行动计划将给工业软件发展带来新机遇、新要求。
工业软件 软件
2015年CeBIT中德ICT峰会在汉诺威展览中心8号馆举行。本次中德ICT峰会的主题是“软件定义世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赫尼西出席峰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就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现状做了主旨发言..
工业软件 软件
Delcam是世界领先的专业CAD/CAM软件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伯明翰。Delcam软件研发起源于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Delcam软件系列横跨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产品加工、模具加工、逆向工程、艺术设计与浮雕加工、质量检测和协同合作管理等应用领域。Delcam..
模具
2015年5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与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讲话,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振超、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亚力、工业和信..
软件
随着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的高度融合,通讯网络、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软件系统的深度交织产生了新的价值模型,在制造领域,这种资源、信息、物品和人相互关联,形成虚实结合的系统,德国人称其为“工业4.0”。
工业4.0 软件
据悉,目前我国工业软件的市场规模约400亿元,国内厂商提供的产品已超30%。
工业软件 软件
工业软件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京哲发布《中国工业软件产品大全》2014版,同时还上线了该大全的电子版——工业软件超市。
工业软件 软件
3D工业打印作为引领未来制造业变革的最重要的新型制造技术,从在根本上改变了现代工业的生产过程和组织方式,使得单个产品的生产成本与大规模生产的成本之间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传统的规模经济理论开始受到挑战和颠覆,3D打印技术极大地释放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创新经..
软件 3D打印
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三维测量、成像和实现技术供应商 FARO Technologie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ARO) 宣布推出 FARO® CAM2® Measure 10.5,这是适用于 FaroArm®、FARO® Laser ScanArm® 和 FARO® Laser Tracker 的最新软件。
FARO 工业软件 测量软件 测量 软件
曾几何时,广袤的珠三角村村点火、家家冒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民工南下珠江。然而,今天的珠三角,有一支新的“产业大军”已崭露头角,他们就是“机器人大军”。
软件 机器人
传感器广泛应用于社会发展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工业自动化、农业现代化、航天技术、军事工程、机器人技术、资源开发、海洋探测、环境监测、安全保卫、医疗诊断、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
软件 机器人 航空 医疗
这款电扇增设了各种新功能,如遥控开关、摇摆功能,可以查看风速、湿度、温度的动态液晶屏幕,还可以随意更换香片或蚊香等。最为理想化的是,它添加了一个USB电源线接口,用户可自行购买USB变压器供电,也可以用电脑供电。体积小、携带方便、使用安全,设计也有个性。可..
当今时代是信息化时代,而信息的数字化也越来越为研究人员所重视。早在40年代,香农证明了采样定理,即在一定条件下,用离散的序列可以完全代表一个连续函数。就实质而言,采样定理为数字化技术奠定了重要基础。
软件 能源
本周美国白宫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创客周(National Week of Making)揭开序幕。2015年6月15日,作为这次活动的一部分,软件巨头欧特克(Autodesk)宣布正式启动Ignite项目,这是一个开放、自由的学习平台,在这里“年轻的学习者可以专注于最新的科技发展趋势,比如3D打印和电子..
Autodesk
从概念上来看,“工业4.0”描述的是以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System,CPS)为基础,工业领域的设备、生产与系统以网络化的形式向互联网迈进,这是一种由集中式控制向分散式增强型控制的基本模式转变,最终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生产模式;而..
工业互联网 工业4.0 软件 机器人 机械
车间测量的技术与应用,随着车间测量精度和效率要求的不断提高,对现场测量设备的高移动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传统的手工测量工具虽然有较好的移动性,但测量精度低,所以对测量设备的高移动性的要求实际上是对高精度自动化测量设备的车间现场测量的新要求和新标准。
车间测量 便携三坐标 数控系统 测量软件 激光跟踪仪 三坐标 光学测量 测量 软件
5月12日,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成品总库仓管员舒太平,认真指挥工人将出口到美国的礼弹、盆花装进集装箱。与此同时,高级工程师梅建文则在省商检局办公室,借助互联网对烟花装车实施实时监督。信息化建设,正让工业企业的生产制造和流程监管变得简单而高效。 工业..
工业软件 软件 机器人 医疗 电子
目前,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4.0”的观点纷繁多样,我愿意结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谈一谈我对“互联网+”与提升中国经济竞争力关系的看法。 “互联网+”是哪个互联网? 首先,起..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电子
在12月22日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预计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8.3%,2015年在继续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要坚持优化增量和调整存量并举,推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工业互联网。 我国工业增速已经从两位数回落到个位数。..
工业互联网 软件 汽车 能源 电子
Delcam PowerMILL 是一独立运行的世界领先的 CAM 系统,它是 Delcam 的旗舰多轴加工产品。Delcam PowerMILL 可通过 IGES、STEP、VDA、STL 和多种不同的专用数据接口直接读取来自任何 CAD 系统的数据。它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可快速、准确地产生能最大限度发挥 CNC 数控..
Autodesk PowerMILL 加工中心
在整个工业环境进入缓慢增长的情况下,工业软件则表现出其活力的一面。工控人常常会笑谈“软件就是未来”。如是说,从信息化融合,到现在数字化工厂;从工业“3.0”到现在工业“4.0”。IOT(Internet Of Things即物联网)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接受;工控人都在探寻实现I..
工业软件 软件
现在,人类工厂正在接受换身、换头和换肢的手术,手术完后,摇身一变,就成了智慧工厂,在智慧工厂里,人族、机器人族、物品族,三族和谐互动(信息交换和通信),它们之间彼此配合默契,无须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工业互联网 软件 汽车
打车订票出行、在线学习、在线娱乐甚至在线就医,我们的工作与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与APP,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主动探寻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希望从市场中觅得商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将走向何方?
软件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工业互联网将再次改变我们的世界。将全球工业系统融合,发展开放的计算和通信系统,开辟了新的领域以加快提高效率,减少低效和浪费,加强人的工作经验。
工业互联网 软件
从创造价值的角度来看,GE认为工业互联网的价值可以从三方面体现:第一,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第二,提高工业系统与设备的维修和维护效率;第三,优化并简化运营,提高运营效率。相比于工业4.0,工业互联网更加注重软件、网络、大数据等对于工业领域的服务方式的颠覆—..
工业互联网 软件 能源
这场工业互联网革命带来的,则是三大商业进步:一是有效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并减少能源浪费,二是大幅提高工业系统设备维护修复效率,延长设备寿命与工作效率;三是优化工业领域整体生产运营效率,更多企业人力资源将投入其他开创性创新工作,进一步增加企业商业价值。
工业互联网 软件
在全球制鞋业中,中国制鞋业可谓异军突起,是全球最大的鞋类生产国和出口国。然而随着全球化距离的日益缩小,以及竞争的不断加强,制鞋业也面临了创新不足的短板,特别对鞋类产品设计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在此过程主要的产品设计工具三维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所..
海克斯康计量日前宣布,来自70多个国家的超过3500名专业人员出席了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海克斯康HxGN LIVE活动。
海克斯康 测量
山特维克可乐满将向您全面推出Adveon 刀具数据库软件。现代制造业要求缩短“设计到制造”的周期,先进的Adveon 刀具数据库软件可以准确、快捷地呈现二维和三维刀具效果图,并将装配好的刀具模型直接导出至您的CAM 或模拟软件,这将大大提高您的CAM 编程效率。同时您还可..
山特维克可乐满 刀具 航空
在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的互联网+高端制造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卢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高旭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教授鲁君尚、..
工业互联网 软件 电子
西门子发布了新版V13 Sinema Server软件,以简化工业网络的监控工作。新版软件可自动检测网络中的所有Profinet和以太网设备,并将其清楚地显示在网络浏览器中。同时,V13版软件还能从Simatic控制器(Simatic S7-300/S7-400)及其所连接的Profinet设备上直接读取信息,让..
测量 软件
机器人是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它能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之处;但现在竟然要开源机器人技术,这样真的好吗?
软件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现在仪器仪表的应用范围已经非常广泛,并正从化学成分分析、物理量检测、机械量测量、天文地理观测、工业生产过程自动控制、产品质量测控等传统应用领域,进一步向生物医学、生物工程、生态环境等非传统应用领域扩大。同时,随着新世纪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生命科学..
测量 软件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2015年5月27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是国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会..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据悉,北京软件名人论坛至今已举办三届,致力于打造一个软件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交互平台。
工业互联网 软件
进入“十二五”收官之年,政府此前已经明确提出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的新战略高度,是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的“生态融合”的全新定位。在此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以“互联网+制造业——工业软件的主战场”为主题的..
软件
苹果之前推出了很多让人脑洞大开、意想不到的产品,如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革的苹果手机、iPod、iPad、苹果手表等。然而众所周知,汽车跟这些产品完全不一样,其零件和精密复杂度是这些产品的成百上千倍,并且汽车行业不像电子行业一样可以迅速更新变革,而且准入门..
软件 汽车 机械 电子
6月份面对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的自动化技术培训报名开始啦!我们将在南京开设三门自动化技术培训课程: PC WORX IEC61131基础编程课程、Visu+组态软件用户课程和WEBVISIT用户课程。PC WORX IEC61131编程课程的具体时间为:6月22日至6月24日,Visu+组态软件用户课..
软件
新世纪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这场变革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建立在物联网和务(服务)联网基础上,同时叠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突破而引发的新一轮..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